长歌

取名好难呜呜呜呜
→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姑且算在爱发电里新建了一个基地,求求老福特快点恢复吧……
爱发电基地:https://afdian.net/@mingyaojiao
搬都要搬好久……

【旧剑金】龙的新娘(1)


别名:说了我没有唱龙之歌

旧剑旧闪

现代paro注意

在人类眼中龙族已经灭绝了好几个世纪只留下传说的现代

————————————————————

发着低烧的基加美修坐在火堆旁,身上伤口已经被尽数包扎,基加美修无声地看向不远处的红龙,又低头看着自己手上那与亲哥哥吉尔伽美什身上类似的红色纹路,大约半个小时前,眼前的红龙告诉他,自己是龙的新娘。

事情发生的太过匪夷所思,实在难以想象他不过是开了个演唱会。

故事要从两天前开始讲起

世界第一idol基加美修正准备召开他人生中不知道第几场的演唱会。

每次演唱会上基加美修都会放送一曲专门唱给母亲的新歌。

粉丝也好还是自己深爱的家人也好,都曾提到过自己的歌声就像是古老祭祀中祭司咏唱的神谕,具有不可思议的魔力。

但现在基加美修巴不得自己五音不全。

要是那样肯定不能把龙唱出来了。

对,在基加美修人生中不知道第几场的演唱会中,基加美修意外地唱来了一条龙,并用放送给母亲的新曲,让那头龙把自己拐回了一座岛上。

不,不是拐,是强行绑架。

这头龙抓着自己一路朝着海平面的最远处飞去,等到自己缓过神来,龙早已飞到离陆地不知多远的地方。

最后龙飞到了荒岛,接着,这头龙,把自己藏到了一个有食物、有淡水、甚至还有个小桌子的山洞里,就把洞口用石块给堵了。

什么意外,这简直就是蓄意已久的绑架。

而基加美修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谁家教出来的傻龙把洞口堵住了没有光我看不见啊

再加上一路上的风吹,基加美修很成功地,在山洞里昏迷过去了。

等到他一觉睡醒,自身一向离谱的运气带给他一个好消息。

山洞因不明原因坍塌,但因此掉落的石块没有任何一块砸到他,还给了他一个处在边缘处的出口。

基加美修沿着山壁倾斜着爬了十几米,眼看着就要出去了,还没等他暗自庆幸,突然外面又传来了几声咆哮,看在吉尔伽美什的笑声上,基加美修可以向最爱的甜点发誓,他从来没听过这种声音,如此愤怒、高傲而又贪婪的声音。

但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因为这几声咆哮,山壁塌了,而基加美修从十几米的地方坠落下来。

逆天的运气——不,这次不能用运气解释了,从十几米的高处坠落下来的基加美修,不仅没摔断骨头,也没昏过去。除了背部火辣辣的疼以外,竟然没有什么其他损伤,基加美修爬起来,沿着洞顶模模糊糊的灯光——假如这个忽闪忽灭的顺着龙吼叫声才亮起的是灯光的话,发现自己躺在一张石床上,一张垫了非常多东西的、软软的、一看就属于人类的床上。

……他怎么说的,这根本就是蓄意绑架。

稍作歇息之后基加美修开始了第二次攀爬。

山壁被崩坏的差不多了,最大估计也只剩十米,对于成功爬上过十几米的基加美修并不困难,所以这次他爬出来了。

然后他就正面欣赏了群龙斗殴的画面。

龙群显然分成了两派,一派以把他抓来的红龙为首,另一派的龙则混乱不堪,有些还在内斗,可以明确看出这派并没有首领。

但基加美修也没看多久,不到两分钟红龙就发现了他,强有力的尾巴将他卷起,似乎想把他直接丢回山洞,但在丢出的前一秒停住,把他慢慢地放回山洞的床上。

接着又用石块堵住了出口。

其他有些崩坏的地方透露出光线,使得这次的场景不像最开始一样全是黑暗。

凭着微光基加美修能看到石桌上摆放的水果(这更使他确信这是一起蓄谋已久的绑架),但他没有任何吃的欲望。光线太弱,他不能确定他身下软乎乎的玩意是不是被子,但他真的很累。

他推测自己后背最好的情况是全青,自身好运气一向能帮到他,可青色也足够他疼了,自他十四岁以后他就再也没感受过这种滋味,还别提出道成为偶像之后。

但更糟糕的是他头晕目眩,大概是被抓过来时吹了冷风再加上受了不少惊吓,现在他只想好好睡一觉,于是他拉起那姑且可以被称作被子的东西,绕着自己卷了一圈,闭上眼,睡了过去。

龙的吼叫声让他无法安心入眠,或者说他被吓得可能还不够多,这点恐惧还不足以让他睡着,在忍耐多时却依然无法入睡后,基加美修不顾自身越发难以忍受的疼痛,忍无可忍地起身——与其被吵死在这,还不如自己继续找出路。

他才走到石块下方,上方出口处的石头便被撞开,映入眼帘的却不是那头红龙,基加美修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褐色的龙高声咆哮着,基加美修不懂龙语,当然他也不可能懂,但即使如此,他依旧能轻松感知到眼前这头龙声音里的贪婪。

下一秒褐色的龙就被撞飞,一头紫色的龙挡在了出口前,基加美修认得那头龙,这头龙刚刚站在红龙身后,只见那头龙扫了他一眼,确定他并无大碍后便用刚才那块被撞开的石头堵住了出口。

基加美修沉默着,内心涌出了一个不可思议的猜想。

外面那群龙,可能是因为他才打起来的。

猜想才刚刚成立,就被基加美修否决了。但为了保险起见,基加美修还是缩回了目测离那块石头最远的地方——那张床。

想了又想,基加美修拉起“被子”,决心不顾外面发生的任何事情,好好睡个觉。

评论(11)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