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歌

取名好难呜呜呜呜
→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姑且算在爱发电里新建了一个基地,求求老福特快点恢复吧……
爱发电基地:https://afdian.net/@mingyaojiao
搬都要搬好久……

【邦信】十五的命

我流的奇怪的东西

 

——

 

 

 

  韩信是个什么样的人?

 

  奈何桥上拒绝进入轮回的西汉士兵说:“带来胜利的将军。”

  

  他的恋人站在一旁补充说道:“这家伙心目里的偶像。”

 

  

 

  

 

 

 

 

  那十五岁就死掉的韩信算什么人?

  

  项羽思考了片刻,回答说:“他将会是一个厉害的将军,可惜没法活在战场上。”

 

  他说这话时他的恋人正缓缓朝他走来,精灵配合着加入了话题:“他太不了解自己所效忠的君王了。”

 

  吕雉说:“人是配的上国士无双,可惜太过于一根筋了。”

  张良说:“不懂得人情世故。”

  孟婆桥上的孟婆说:“他一直是个听话的乖孩子。”

 

 

 

 

  是了,他这次是个听话的祭品。

 

 

 


  他们说他能带来胜利他就听话地做到了胜利。

 

  这一次他甚至乖巧到对君王的命令绝对服从,可惜这并不能打消任何君主的怀疑。

  

  告诉他刘邦觉得左眼漂亮就自己动手挖了。

  

  这次叫他跑他还是一如既往地不相信,所以你看,又死了吧?

 

  


  黑白无常不是第一次见到被虐杀死的孩子——但看在他还是头混着龙与人的血的怪物的份上——没有怨气,成了鬼居然还那么听话,链子都不用捆,顺带收其他鬼忙的觉得自己又快变成了活人的时候,那个孩子不仅不会跑还会主动帮忙。时不时还会问他们什么时候才能到地府。

  这大抵是幽都的鬼第一次见到浑身上下都飘着功德的龙种被虐杀。按他们的道理这种玩意通常长命百岁,活不到百年的龙哪配叫龙,但就算是龙的杂种,要死也顶多是自然老死。

 

  天上的星君哪怕是为了还什么冤仇鬼恨,也不至于把自己搞成这模样吧?

  

  她的眼里多了一丝同情,自称韩信的孩子全身上下的骨头几乎全部断了,上半身满满的都是未愈合的伤痕,偶尔可以从衣服中窥见留下印记的伤疤,腿骨被敲断,小腿串着两个金环,左眼没了,脸上有用炭火印下的字迹,依稀可以看出上面的字大概是所属人。

  

  牛头马面就更不用提,地府的鬼们第一次见到管着秩序的两只精怪用法力小心翼翼的护着一只鬼,好像生怕那只年轻的小鬼撑不住在下一秒就魂飞魄散了一般。


  ——或许真的是什么身份贵重的天君吧。

  

  于是那只小鬼提前进了队伍喝上了孟婆汤,不过因为喉咙被类似于刀的武器捅了一个洞,所以喝的格外辛苦。

  

  他终于喝完了,执行官们松了一口气。这下不用担心尚未转世就连灵魂都消失的一干二净了。

  

  

  小怪物的伤口不断复原,面貌清秀的男孩子走向了往生道。

 

  只有孟婆无奈的叹了口气,下次见到那个叫刘邦的,一定要在给他的孟婆汤里撒糖。

 

  只有孟婆一只鬼知道,喝孟婆汤前,那个连开口都十分费力的孩子问了她好多问题。


 

 


 

“为什么刘邦不相信我喜欢他,为什么连张良都在告诉我要赶紧跑?他要杀我吗,哪怕明明说出来我自己就会去做?”

 

“为什么?”

 

“这样的我还不够【满足他的欲望】吗?”

 

  龙种用空荡荡的眼眶注视着她,这一次他还太年轻了,尽管看事看物已经有了自己的想法,但到底不明白非我族类其心必异,不明白怪物与人到底差了多少。

 

 

  “这辈子我把命给他了,下辈子他能不能和我在一起?”

 

 

  那孟姜女沉默了好一会,回答道:“你下辈子就不记得他了。”

 

  就像上辈子你也问过这个一样。

 

 

  远方的红发男人坐在彼岸花上,丝毫不在意会不会坐断这些美丽而又象征死亡的花。

  

  “别这样,”他笑出来,靛蓝色的眼睛带着说不清的哀伤,他说:“给我看一个白头到老的正常爱情呗。”

 

 

 


 

 

  

  

  天上的星君们啊,总是格外的固执。

  永远抱着一次不行就两次,两次不行就三次,千千万万遍里总能成功那么一两次的糟糕想法。

 

 

 


 

 


  ……你是知道的,那个男人,他爱你。

 

  他真的爱你。


  爱你如春,爱你如秋,他的爱曾远高过他的生命。

 

  ——但你也知道的。

 

  人类总是向来爱的了初一,却爱不过十五。


评论(49)

热度(58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