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歌

取名好难呜呜呜呜
→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姑且算在爱发电里新建了一个基地,求求老福特快点恢复吧……
爱发电基地:https://afdian.net/@mingyaojiao
搬都要搬好久……

【旧剑金】片段灭文法

  是旧剑娘闪

  Bg,注意避雷
 
  写的时候一直在脑补这种背景亚瑟要是能突然蹦出一句我是骑士王呀该有多好。


——————————————
  他的公主还是那么好看,亚瑟安静地注视着金发美人的背影,吉蕾尔的长发随风而扬,她身着平民的布衣,却一点也不显得普通,毕竟一件衣服不可能洗得掉她身上那高傲的贵族气质。
 
  吉蕾尔拔出长剑,看似轻盈的步伐却步步紧逼溪边那无知的羚鹿。

  十米、五米、三米、横冲——一次掺着血的挥剑,充满魅力的猎人看着自己的猎物头首分家。

  然而裤腿上溅到了血,骑士默不作声,暗自思考着公主向他炫耀完战利品后还会不会继续使用这条裤子。

  最后亚瑟只觉得后颈的疼痛一阵盖过一阵,他放弃了思考,有些无力地依在树旁,这名深得公主信任的骑士用着无奈的语调,幽幽地长叹了一口气,

  ——也不知道将来是谁家如花似玉的王子要遭殃。

——————————————

 


—————————————

  “非是王子不可吗,亚瑟?”
 
  “非是王子不可。”

   “……哦。”
 
  吉蕾尔干巴巴地应了一声,坐在火堆旁伸出手,她本来是打算卷一卷她的长发的,可是当她触碰到她的头发时,她才想起自己的头发早被自己用匕首削没了一半,用的不仅是亚瑟的匕首,还是偷偷地、跟做贼一样背着亚瑟削的。

  她曾在溪边看过自己的倒影,头发削得太干脆了,就像斧子往上头劈了一刀,斜斜的,最长的只到她的肩头,最短的却在她的耳下,一点也不像亚瑟说的好看。

  她安静了很久,亚瑟也没有在开口的打算,骑士已经经受过成年的洗礼了,他比公主懂得多的多,哪怕根据预言公主将会是这片大陆上最聪明、最强大的人之一,至少现在他还是比公主懂得多。

  不论是情感,还是现实。

  因为历练,他比吉蕾尔更早接触到这方世界的真实,他从未见过有任何一位“公主”在没有“王子”的情况下获得过“幸福”。

  他知道吉蕾尔或许可以,可他不想让吉蕾尔以身试险,这是一块从未有人成功踩过的圆木,亦是一只从未被人试吃过的不知品种的螃蟹,没人知道后果,亚瑟舍不得。

  于是在公主数次拨弄火堆之后,骑士发问了。

  “小脾气也闹够了,您打算什么时候回去?”

  皎月的光辉洒在溪水中,他们在这光辉前相互对视,像是一对深爱着对方的恋人。骑士看着公主的脸逐渐失去原本的血色与稚嫩,他本该去安慰她的,可是他没有。

  这是高傲的公主迟早会面对的现实,亦是骑士早已明白的事实。

  骑士与公主无论过了多久,都无法被上苍垂怜,他们注定不能相爱。

  亚瑟能看到吉蕾尔的手紧抓着她今天新换的衣服,粗糙的布料已经将这位养尊处优的公主的手欺负出了红印,他看不见布料下面的,却明白那是怎样一副场景。

  光是手上的红印都让他心疼,他怎么舍得他的公主为了所谓的、她自己都还不明白的爱情去受累。

  所以他看着公主原本鲜红的眼睛一点点盈满泪光,十四岁之后他就再也没有见到这副景象了,而后公主眨了眨眼,像是在他十四岁之前对他做的每一次恶作剧一样,红宝石般的眼睛再也看不见之前快要溢出的泪水。

  他听到公主笑着说:“随你的遍啊,骑士长。”

  不合礼数,毫无礼仪。

  无赖的样子与言语依旧像极了他走后那名顶替他的骑士长,这时他应该像从前一样狠狠吐槽那名骑士长玩忽职守、教坏公主。

  他也这么做了。

  就好像他们流浪在森林里的半个月真的只是公主的任性和小脾气。

评论(2)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