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长歌

fuyaoqingge.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320篇文章,108110人喜欢

应用截图

长歌

长歌

 

【枭羽】男朋友怀孕时想要杀了我


■孕期反应超大的凯亚、和第一次做爸爸的迪卢克。


■枭羽活动—崽崽的生成方式


@枭羽崽崽生成器 



————



  00


  “我没有听清,迪卢克老爷,您刚才说的什么?”

  “我说,凯亚想要杀了我。”

  “上一句。”

  “他怀孕了。”




  01


  纵使旅行者千想万想,他也怎么都想不到,迪卢克,那个迪卢克老爷,堂堂蒙德城的无冕之王,竟会可怜无助地猫在酒吧三楼小阳台的衣柜里补眠。


  空痛心地批评他:“如果有什么想不开的,你可以告诉我,我们一起分担,就像你平日里对我说的那样。”


  而不该是像现在躲进衣柜里,搞得比他还像个缺摩拉缺水晶缺兽肉缺圣遗物缺到怀疑人生时又凄惨地撞上妹妹叛逆期的可怜异乡人。


  “……凯亚在吗?”


  “啊?凯亚?他在骑士团里处理文书吧。”


  挨了一顿批评的红发老爷从柜子里出来,步伐有些沧桑,迪卢克站稳,无声地把背挺直,他依旧秉持着该有的风度,但眼底的青黑不容小觑。


  “……让你见笑了,是出了什么事么?”


  迪卢克看上去像是在月初就耗掉所有咖啡的琴,疲惫的神色中混杂着无奈,无奈中混杂着痛苦,痛苦中竟还满满当当地夹着听凭风引。


  …不是琴那坚强而热诚的听凭风引,是字里行间都充满了“我好累,好想躺平但是不可以”的听凭风引。


  空满脸惊疑,要知道数月前的迪卢克还是个正常且标准的单身男子汉——不,至少还是个正常且标准的迪卢克——旅行者不太确定他是什么时候和凯亚搞在一起的,但他肯定迪卢克不是现在这样的。


  ……想不到凯亚对他的影响力这么大。




  02


  “正视自己,现在我在这,所以放松一点。迪卢克,你——啊,算我求求你了,你们两个瞒我瞒得还不够多吗?搞交易瞒我,谈恋爱瞒我,从决裂到和好到上床再到分手,你们全他妈瞒着我,两个人都口口声声说我是挚友,嚯,好,现在我连关心都不配了是吗?你结婚是不是也打算瞒着我?!”


  “我们结婚了。”


  “……”


  “准确来说,很抱歉没有顾虑到你的想法,旅行者,但是我和凯亚已经结婚一年了。”


  “…草。”


  发出这等字正腔圆之词的旅行者大脑一片混乱,他难以置信地看向迪卢克,对上暗夜英雄疲惫但真挚的目光,好长一段时间后他终于恢复了语言能力,在掏出单手剑与迪卢克打一顿和掏出单手剑打一顿凯亚中思索了片刻,空道。


  “凯亚真是个混蛋。他都对你做了什么?不用发愁,我这次站在你这边。”


  叛逆,撒谎,穿得花枝招展,和三教九流勾肩搭背,还满口甜言蜜语……可是结婚前凯亚好像就是这样的人?莫非是更过分的出——不,不不,要是真出了,怎么想该躲进衣柜里的都不该是迪卢克。


  迪卢克:“……”


  迪卢克:“他没………他是做了,但这严格意义并不该怪罪于他。”


  “做错的是你?”


  真是万万没有想到,空越发义愤填膺,像迪卢克老爷这样的人,居然也会被人PUA。


  “是什么样的错事能让你躲进酒吧三楼阳台的小衣柜里?你已经一个月没当差了,六指乔瑟唱的歌都变成了酒庄老爷风流倜傥,被异邦的漂亮姑娘们缠住了身心,竟然花心到肾虚!”


  迪卢克:“……”


  他止言又欲,欲言又止。


  “拜托了,迪卢克老爷,我不可能看着你死不瞑目——不管你信不信,你现在看上去真的离死不远了,把麻烦和困扰说出来,就算我不能解决,至少我也能和你一起承担。”


  “我们是同伴,这是你说的吧?”




  03


  “…是的,我需要你说的那个……”


  “心理辅导。”


  “……心理辅导,我可能需要一点心理辅导。”




  04


  “我没有听清,迪卢克老爷,您刚才说的什么?”


  “我说,凯亚想要杀了我。”


  “上一句。”


  “他怀孕了。”


  “……您知道他是个男人吧?”


  “我知道他是个男人,但他怀孕了。”


  “………………”


  啊,哒咩。


  好像不是同伴可以分担的问题呢。


  毫无经验的旅行者沉默着,贴心地为他拉上被子。


  “你睡一觉,”空说,“先冷静一下。”


  “我很冷静。”


  “那让我先冷静一下。”


  “……”


  “你说,凯亚想要杀了你,所以他怀孕了。”


  “……反了。”


  “凯亚想要怀孕,所以他想杀了你。”


  “冷静一点,空。”


  “我好冷静的,我冷静下来了——凯亚怀孕了,所以他想杀了你,是这样吧?”


  “……大体如此。”


  空麻木地在原地转了两圈,迪卢克看着他,发现自己的精神居然真的舒缓了不少,脸上的弧度甚至还有余力抬高两个同病相怜的像素点。


  空向迪卢克走近,他沉重地拉起被子,像盖尸体一样把对方的脸缓缓罩上。


  “睡吧,伙计,”他说着,听上去完全是在自我催眠,“相信我,卑鄙的异乡人无所不能。”


  短暂的放松后是无尽的疲惫,迪卢克没有回应旅行者的余力,就这样陷入了难得安稳的睡眠之中。


  再睁眼时,他首先看见了一个发着蓝光的传送锚点,其次是一张被收拾得整整齐齐的办公桌,两边都摆上了办公椅。




  05

  空:“介绍一下,这位是钟离先生,他很有经验。”


  钟离:“?”


  迪卢克:“……你确定?”


  空:“烟绯和好多人都是钟离先生看着长大的,他经历过很多代了。再说创业本就是从两手空空开始,钟离先生没吃过猪肉总归是见多了猪跑的。”


  钟离:“……以普遍理性而论,这话倒也没错。”


  空:“好了,快点说吧吾友,鉴于吵架时你被凯亚家暴的几率明显不大,更不是个会被凯亚的阴阳怪气支配的男人,所以告诉我你是被凯亚冷暴力了,还是被他婚后PUA了?”


  钟离:“……PUA为何物?”


  空:“我等下和您讲。”


  他们两个坐在一侧,另一边单独坐着迪卢克,红头发的年轻人——至少在钟离眼中,他确实是个年轻的孩子,现在这孩子沉默地和他对上视线——缺乏安全感,他如此判定着,于是和善地给了个微笑,老一辈的、父亲一样的气场便很轻松地将他的紧张安抚了。


  迪卢克就说:“我的男朋友怀孕了,我半夜醒来时发现他梦游,立在我边上,随身的小刀对准了我的脖颈,而且距离不定。”


  顿了顿,他补充道。


  “怀孕之后,夜夜如此。”


  似乎有哪里不太对劲,钟离稳重的思绪稍微卡顿了一下,但很快就找到了重心。


  “你的……男朋友?”


  “我的男朋友。他怀孕后就不承认我们的婚姻关系,我经常不明白他到底在纠结些什么。”


  “失礼,我没听错的话,你的男朋友怀孕了?”


  “我的男朋友怀孕了。”

  

  “男性?”


  “男人,他成年了。”


  钟离:“……”


  钟离:“ ¿ ”




  06


  空问:“等等,你去问过阿贝多了吗?”


  迪卢克回他道:“凯亚始终拒绝就医,阿贝多尚不知情,所以他建议我好好调整一下自己的作息。”


  言外之意是少做点白日梦。


  钟离:“……”


  钟离:“…我曾有一战友,新婚后不久妻子便怀了孕,他爱妻如命,又加上种族身份不同,对妻子很是怜惜,得知消息后更是日日担忧,最后自己竟先大了腹,犯起害喜来。”


  迪卢克:“您的意思是?”


  钟离:“你考虑过假孕吗?”


  恶心、反酸、食欲不振、挑食,基础体温升高,腹部隆起——虽然都为怀孕的迹象,但钟离也曾见过不少女性(和男性)因为心理原因而引起的假孕现象。


  有过分担心自己怀孕的伴侣的、也有始终没有孩子故而过分急迫的、自然也有……


  ……现在的年轻人啊,玩的是不是太野了?


  被质疑的年轻人没有作声,而是伸出手比了个宽度,旅行者凭着迪卢克的婚姻关系勉强辨认出那应当是凯亚的腰宽,而后火焰腾起,迪卢克就着这点火在空中画了个三维立体的图像。


  “五个月了,”他真诚地提问,“正常状态下可以持续这么久吗?”


  “以普遍理性而论,是可以的。”


  很好,迪卢克想,他终于找到了凯亚死活不觉得自己这是怀孕了的理由。


  “我用了炼金学者的护目镜。”他理性地往下说。


  根据元素视野判断,里头确实是个孩子。




07


  没有吃过猪肉,总归看过猪跑,抓不到晶蝶,总归看过蝶飞,钟离默然了片刻,花了好一阵功夫才想起旅行者曾提过,蒙德似乎有个炼金术士——那么,男人怀孕生子,听上去固然震撼,但应该也没什么稀奇。


  既然如此,就该直入正题。


  “你说半夜醒来时他会……他经常那么做?”


  “是的,即使收起武器也不行。他会用元素力自己造一把。”


  “看你的样子,想来你已经知道了原因。”


  “…嗯。他………他缺乏安全感,所以会在梦中将我当成敌人,怀孕让他倍感不安,压力激增,身体素质逐渐下降,因此睡梦的时候也难以被惊醒。”


  一天四顿能吐三顿,闻到午后之死的味道就开始反胃,没有他就睡不着,偏偏睡熟了又不认人,半夜里真刀实剑地打过两三次了,愣是没醒。


  ……最开始睡不着的时候完全不声张,等到失眠被他逮到,就理直气壮地占了他的床,还美名其曰「迪卢克老爷这样的美人不睡白不睡」——等察觉自己晚上想杀掉枕边人的时候,就又开始矛盾,现在还会装睡,等迪卢克睡熟了自己偷偷摸摸溜回客房睡——殊不知迪卢克早被他折腾得无法入眠,他还得爬起来把凯亚拎回去,或者干脆赖在凯亚床上小憩个五六分钟,差不多等他醒过来,凯亚就睡熟了。


  “他展露了一定的自虐倾向……他也很多次警告过我,「小心孩子不知不觉地就死在他手上」。”


  如果真的遭遇了危险,凯亚会选择牺牲孩子吗?


  世事万变,迪卢克不知道答案,但他知道该如何终止,只要没有危险,凯亚就不需要选择——他们两个难得在明面上和暗地里同时达成一次共识,只可惜现在很可能要尽数折进凯亚的自毁倾向里。


  凯亚睡觉拿刀还算好的,他只怕凯亚睡着睡着把刀捅进自己肚子里——并没有什么法规要求每一位「母亲」都要深爱自己的孩子——对于孕妇来说,很多时候她们也会觉得,孩子是一种对自己的……诸如寄生虫一类的危险。


  “听起来,你们似乎并不是很想要这个孩子?”


  “不,我们……”


  年轻人的十指下意识地交扣着,尽可能地从脑海中寻找出合适的用词。


  “——我们很难想象「ta」的存在,但我们并不排斥「ta」的到来。”




  08


  “那么,凯亚先生的问题先放一边,”在通过问话和思维诱导之后,钟离端起茶,慢慢地抿了一口,“我们先来解决你的问题。”


  “我的问题?不,我只是……”受其牵连而已。


  “受其牵连?”


  “…是的,不必要过多在意我,我只需要再坚持五个月就好了。”


  孩子出生后可能会更累,作为新手父亲的他需要做的事情有更多,但凯亚至少能恢复正常——至少凯亚恢复正常他就已经满足了。


  他这话说得又快又自信,好像是打心里认同了这个道理,以至于钟离都被噎了一下。


  钟离:“……无意冒犯,但恕我直言,你下个月就该进往生堂了。”


  且不提往生堂不承包蒙德业务,年轻人,做什么不行,偏偏想着再坚持五个月,獬豸都没撑过十个月,就算是仗着仙兽底子强没原地猝死,那也是伤了三分元气的。


  “我不认为我需要——”


  “你需要,”钟离下压了声线,“除非你能保证以后你永远不会躲进衣柜——或者其他任何地方。”


  “…………我能做到。”


  “但我不推荐你这么做,既然你和你的伴侣互相珍重,契约是公平且对等的,你不该在要求对方坦白的同时隐瞒自己。”


  “……”


  “需要去洗把脸么?”


  他的确是很有父亲的气质的,这一方面体现在旅行者一个字都没有插话,另一方面体现在迪卢克在短暂沉默之后的道歉。


  红发的年轻人用脸埋手,他安静了好一会,才接着开口往下说。


  “那是一条新的生命。”


  而生命意味着责任。


  这个孩子的诞生,意味着他们将成为「ta」的保护者、教导者、供养者——像他的父亲那样,他们能做到吗?


  他能做到吗?


  “我不能让凯亚……”他对上钟离的眼睛,年长者包容的神色又令他回想起了过去,于是他改了口,“我不想让凯亚意识到这个。”


  身份、阶级、地位,甚至是过去的经历——这造成了凯亚那远比他更为敏感的心性,他天然比他更容易缺失安全感,而在这糟糕的基础上,他现在还是个理论上极易形成情感波动的孕妇。


  父亲曾教导他成为一个好儿子,成为一名优秀的骑士,但他并没有来得及教他如何……


  如何做个优秀的父亲。


  “我不想让凯亚意识到这件事,这件——关于在面对这个孩子时,我和他几乎是同样的…焦虑、无助、缺乏安全感……这真的很糟糕。”


  父亲、伴侣、兄长……所有他本应背负起的责任都在一瞬间内堆到一起,它们积得像云一样高,像山一样沉,但偏偏这其中的每一件都该死的让他束手无策。


  坦白是放松的最好方式,迪卢克的精神状态几乎是肉眼可见地缓和了下来——他是个很优秀的人,这显而易见,但他仍然是个青年,一个第一次做父亲的、生涩到手忙脚乱的男人。



  

  09

  

  “抱歉,麻烦你们了。”


  把最深的话语一吐为快之后,迪卢克几乎是立刻就恢复了振作,年轻人重振旗鼓,并在「父亲」的建议下找好了方向。


  钟离相当满意,优质而坚定的新鲜血脉总是少见的,他转头看向旅行者,询问他们是否要去寻找「凯亚」。


  空想了想凯亚的为人,摇头拒绝了,他一向是分不清凯亚的真话和假话的,这种事得带上迪卢克,不过他们两个都是他的朋友——尽管是糟糕的、连结婚都瞒过去的朋友。


  “您知道什么孕妇能吃的东西吗,主要是能让人睡得安稳的那种。”




  10


  最初,空提着剑快活地走进去的时候,凯亚正满是痛苦地盯着手里的葡萄汁,他抬眸,一眼就看见了旅行者剑上未干的血迹。


  “……我坦白,”这个男人交代的很快,“我结婚了,你先把剑放下。”


  “为什么?”


  “五个月后的婴儿见不得这个。”


  “?”


  “帮我个忙,”他看上去真真切切地说,“迪卢克在梦里要暗杀我,你能帮忙找点方子来吗。”


  “……迪卢克为什么要暗杀你?”


  “因为我家的糟糕小鬼同样喜欢葡萄汁,并且讨厌午后之死,一想到他们家流传千年的红头发——我怎么能那么没有存在感?该死,我不能承认他是我丈夫。”


  “??”


  “总之,拜托你了,旅行者,你能帮我找点安神汤之类的东西来吗?”


  “你不能去吗?”


  “我走不开呢,”他指了指自己的手,上面相当明显地被他放了两个以上的禁锢术:“你说用锁链好看还是黑绳好看?”


  ……旅行者觉得有哪里不太对劲,他决定跑去找迪卢克串串口供。


  然而迪卢克已经一个月没来酒馆了,六指乔瑟在门口高唱着老板的绯闻,他狐疑地打开元素视野,在某个奇怪的地方看到一团高亮的火红。





  11

  

  “感谢巴巴托斯,你总算恢复正常了,”凯亚耸耸肩,“所以呢,你之前怎么了?”


  “……你不是都把人叫来了。”


  “我说过了,捆着我睡觉又不是什么要紧事,你现在不也同意了吗。”


  “嘁。”


  “好啦,那位钟离先生,他怎么说?”


  他的建议相当高深,用通俗一点的人话就是希望两人先一天二十四小时黏在一起,用力贴贴,直到习惯了对方的一切,就不用再担心半夜的刀能捅向枕边人。


  迪卢克又啧了一声,他不想用通俗一点的人话给凯亚翻译,因为他绝对会得寸进尺。


  “他刚好顺路,说去找老友喝酒了。”








  12


  那大概是之后的故事了,报信鸽带来了两盒不明物,上面用漂亮的字迹工整地写着钟离二字。


  “嗯?钟离先生的礼物?”凯亚问:“是什么?”


  “……安全套。”


  “……??”


  “安全套,两盒。”迪卢克干巴巴地说。


  貌似还是珍宝阁出品的。


  一阵微妙而尴尬的对视之后,晨曦酒庄里不约而同地响起了他们俩的笑声。





——————END

钟离:年轻人不要玩太野


奇怪的东西

钟离:既然有炼金术士,那么男人怀孕也很正常。

阿贝多:不是这样的,没有这回事,请您停止您的偏见。一般的炼金术士做不到这个,而我没有兴趣。




长歌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长歌”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